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一蓑烟雨

孤寂的雪松做着孤寂的梦,想象的山人唱着想象的歌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15.3 设计一个楼梯灯电路  

2016-11-25 12:19:28|  分类: 中考物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15.3 设计一个楼梯灯电路  


实验目的:

1.通过实验,知道家庭电路中各用电器之间是并联的,会画简单的、并联电路图。

2.根据串联和并联电路的特点进行电路设计。

3.了解、并联电路在实际中的应用,知道单刀双掷开关的使用方法。

实验原理:

在楼梯的上面和下面都有开关,可以控制楼梯上的灯,无论哪个开关都能使灯亮或

实验器材:

电池组、导线若干、单刀双掷开关(2个)、灯泡。

实验步骤:

1.按照要求设计电路图,如图1

15.3 设计一个楼梯灯电路 - 物理 - 物理

1

2.根据电路图连接实物图,如图2

15.3 设计一个楼梯灯电路 - 物理 - 物理

2

3.制作一个楼梯灯照明电路模型(如图3)。

15.3 设计一个楼梯灯电路 - 物理 - 物理

3

操作提示:

1.实验中利用电池组代替了家庭电路中的电源,其余电路的连接与实际的电路是相同的。

2.设计的电路可以实现利用S1S2单独控制照明灯。当人在楼下时,如果S2c接线柱,只要把S1接到a接线柱,照明灯就能亮,把S1b接线柱照明灯就不亮;如果开关S2原来接d接线柱,楼下把S1b接线柱,照明灯就亮,S1a接线柱,照明灯就不亮。同样也可以得出开关S2也能单独控制照明灯。

3.连接电路时,开关要断开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