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一蓑烟雨

孤寂的雪松做着孤寂的梦,想象的山人唱着想象的歌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16.2 探究不同电路的电源电压  

2016-11-28 10:22:29|  分类: 中考物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16.2 探究不同电路的电源电压  


实验目的:

1.知道一节干电池的电压,比较电池在供电前后电压的变化;

2.知道电池串联总电压等于各电池的电压之和;

3.初步了解同一电池在不同电路中时的输出电压会发生改变;

4.了解电池并联时电压的特点。

实验原理:

电池是提供电压的装置,电路中串联的电池越多,向外提供的电压越大;在给不同的电路供电时,电池两端的电压不完全相等。

实验器材:

干电池(4节),规格不同的小灯泡(4个),导线若干,开关,电压表。

实验步骤:

1.分别测出三节干电池的电压,再把两节电池串联,测两节电池串联的总电压。再把三节电池串联,测三节电池串联的总电压。比较电池串联总电压与各节电池间的电压关系。

2.用电压表测一节干电池的电压。

3.如图把一只小灯泡接到电池两端,组成一个简单电路,闭合开关,读出电压表的示数,比较此时电源两端的电压是否与第2步中测得的电压相同。

16.2 探究不同电路的电源电压 - 物理 - 物理

4.把两个灯泡串联,利用电压表分别测出各灯泡两端的电压,再测出电源两端的电压。改用不同规格的灯泡进行多次实验,总结串联总电压与用电器两端电压的关系,比较电源输出的电压与两灯的总电压是否相等。

5.比较此时电源输出电压与第1步中相同节数电池电压,电池在有用电器工作和无用电器工作时的电压是否相等。

6.增加串联灯泡的个数,比较电源输出电压是如何变化的。

7.把两节电池并联,测出并联电池的电压与单个电池电压的关系。

8.把两个灯泡并联,接到两节电池串联的电源上,测出此时电源的输出电压。

9.把三个灯泡并联,接到同样的电源两端,测出此时电源的输出电压,比较电源两端并联的支路增多时,电源的输出电压是否会发生改变。

操作提示:

1.本实验中使用的是干电池,不能使用学生电源替代;

2.实验中选择的电池最好不要用新电池,新电池的内阻较小,效果没有旧电池好;

3.在实验中电池的串联和并联,要注意不能使电池短路;

4.在灯泡串联时,灯泡可能不发光,是由于流过灯的电流过小,并不是因为电路故障;

5.在实验中要注意电压表量程要及时更换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